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

對不起,428我不赴約了!

428,對馬來西亞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,是民主改革的重要里程碑。對我而言,是見證馬來西亞邁向更光明的日子!但是人在異鄉,不能像以往到場支持。

雖然這兒有一群愛國的海外同胞舉辦聲援集會,但我不想去。原因很膚淺,就是沒辦法聽見大眾們的吶喊口號、沒辦法體會友族們的幫助、沒辦法看見警方的鎮壓、沒辦法體驗催淚彈嗆辣的滋味、沒辦法擠在人群中高呼“逃!”的機會、沒辦法感覺情緒高昂的現場...

同時,也不想在異鄉的集會問你來自哪裡、也不想別人問我從哪裡來、也不想別人問我曾經是否在異鄉參加過集會、也不想別人問我參與在異鄉集會的感受、也不想在極度和平的集會環境下同時體驗在馬來西亞同胞們的集會、也不想在沒有衝擊的集會離開、也不想在結束後笑嘻嘻的拍團體照...

多說也只是藉口,
我只是想要回家,
回去給自己衝擊,
這樣我才有理由說服自己要改變!

再說,出席異鄉的集會不是一無是處,到現場可以讓自己開闊視野,提升自己的公民意識。同時可以了解來自不同地方的人,是如何受到打壓等等的學習。

也許這次我不怎麼謙虛的說,我已經不是這個等級了,我需要的是一個衝擊!可以促使我對執政者的憤怒、可以促使我對社會改觀、可以促使我對友族更友善的衝擊!可惜這兒給不了我,我也找不了...

對不起馬來西亞,這回我是抹殺民主的幫兇,因為我選擇了默默支持。
對不起馬來西亞,無法在異鄉作出一番成就,因為我選擇了沉默看待。

對不起,428我不赴約了!

没有评论: